2016年4月22日

第一次和屁孩打架就上手

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 俄羅斯, 2012


前面是阿穆爾河(Амur, aka黑龍江),那屁孩和他的同黨翻過欄杆後,開啟老少女在國外械鬥的序曲,哈。

在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aka伯力)原本要搭船渡阿穆爾河到中國撫遠,為此俄簽還辦二次簽,結果竟然因為起太晚又堅持吃完旅館小妹做的焦土司早餐(怕她傷心,哈),到港口已錯過船班,只好在河邊瞎拍照,惆悵滑手機。

剛開始屁孩發現我拿相機好像在拍他們,就過來哈啦,幾個屁孩一付不學好的樣子,嘖。看我跟妮妮在滑手機,好奇湊好近,還指FB的字,問是中文嗎?
對,是中文。
我問,這時間為什麼不在學校?
屁孩們支支唔唔,沒答。
其實我有點害怕他會搶我手機,所以拿得好緊,哈哈哈。
但他們切入正題,不是要手機,是問我有沒有菸。
我沒有啊。
那有錢可以買菸嗎?
姐姐沒有俄幣(攤手)。

妮妮覺得情況不妙,拖著我走。結果屁孩們一直跟,開始挑釁,圍住我們不讓走。
這裡是圍堵戰(笑到哭)。
那是一條好長的階梯,而且階梯上去是很大的廣場,人煙稀少,上去對我們來說是死路一條,所以我們換方向走。現在說得好平靜,但我那時好氣。
我說來來來哩來,去找警察。(我俄文真的沒有好成這樣,這句我是說英文,警察的俄文發音很像,屁孩就算沒聽懂,看我們生氣的樣子和聽到類似警察的音也有懂。)
他們說不要。(這我有聽懂,而且誰會要啊?)
這裡就是追逐戰了(笑到哭)。

不但在後面、側面跟,還對我和妮妮丟石頭,我要氣死了,拿石頭回丟,最壞的那個還助跑然後搥我,我一轉身來不及反擊(哎唷姐姐真的老了,扶腰)。但我有扳回一城,因為他挺出下半身,做一個疑似想展現男性雄風的姿態,卻沒想到姐姐見多識廣,我只拿出右手,用大拇指比小指的第一指節,再加一個輕蔑的表情,他竟然就露出大受打擊的表情,哈哈哈,我不知道這手勢是國際語言耶勸大家不要亂用!

差不多到這裡,警察亭就到了(一段好長的路啊),屁孩們不敢過來,像小喇呀一樣四散。
傻傻的,怕報警嗎?姐姐也很怕好不好,誰會用俄文報警啊,萬不離警察誤會我跟妮妮欺負小孩,把我們抓去關,就名揚四海了(笑到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