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烤黑豬肉,濟州島就值得了

上月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濟州島,由於是觀光主題,吃了好多當地美食,天啊,韓食從不曾讓我失望,來介紹一下好了。(我弄圖弄好久,氣到,以後本Blog不會再出現圖了!)

警語:本篇有1600張圖,慎入。

嗚的啦,我們的黑豬肉

我最想念的是烤黑豬肉,那肉又Q又彈,有點像我們的山豬肉,但又不像山豬肉那麼強韌,總之是種恰到好處的Q,肚子餓時絕不能想到他,不然心裡好荒涼......。我不愛豬肉的肉腥味,吃豬肉的訴求就是一定要醃。不醃怎麼吃?去濟州島吃了黑毛豬肉才知道豬肉也可以沒有腥味,它直接白肉下去烤,烤好要沾醬、不沾醬、包生菜吃都可以,不沾醬吃原味也是天堂美味,連烤豬皮我都吃了(為麼聽起來好野蠻),害我曾經滄海難為水,誰要吃排骨便當、蒜泥白肉啊(吶喊)。

上標沒有在供生糗,「嗚的啦 我們的黑豬肉」是烤豬肉的店名,韓語直譯有時好莫名。

濟州市有所謂「黑豬肉一條街」,都是黑豬肉餐廳,但我覺得島上的豬肉都好好吃,不必堅持一定要去那條街,這家店在新濟州的鬧區,下面我有附地址,copy-paste去google map就可以找到(吧)。

▲等桌子的時候先看阿姨們吃,邊烤肉邊真露邊與老姐妹閒扯(我有必要加老嗎),看起來好開心。

▲豬的各部位,直接烤,不用醃。中間兩條白的是豬皮。

▲那個吸煙的好好用,好想買回家。

▲看他長這樣就有好吃的預感。
▲可以沾那個在加溫的醬,可是你有看到左邊邊上有個洋蔥的,那是洋蔥加一點點醬油,沾那個也好好吃。

▲反正亂包一通也很好吃。
▲好Q喔!

▲想吃這家的話可以認明門口有這些豬。(同行人誤以為拜拜,或什麼神秘宗教儀式,但,有人用蚊香拜拜嗎。)

店家資訊:
嗚的啦 我們的黑豬
웃뜨르 우리돼지에서
제주시 제원길 15 (연동)
濟州市 JAEWONG路 15 (蓮洞)


濟州古早味 大麥拌飯

早期濟州沒有產米也沒有進口,當時的人在吃拌飯時,用的其實是大麥。大麥的形狀比稻米稍大,吃起來口感較有韌性,接近薏仁,與蔬菜搭配,一Q一脆,與白米的拌飯滋味略有不同。不過,如果不先說的話,我吃不出來。(笑到哭)


▲我點的是蔬菜大麥拌飯。

▲看起來像米那個是大麥。


▲制服托盤什麼的也都很古早味。

▲「大樹下的休息站」店外觀,以防你要去的話,可以認一下店門,哈。

店家資訊:
大樹下的休息站  / 낭뜰에쉼팡
제주시 조천읍 와흘리 125
濟州市 朝天邑 臥屹里 125


用餐時間一位難求的家庭餐館

這家大概就是那種全家會一起去吃的人氣飯館,我在韓劇「一起吃飯吧」裡面看到的紅紅的那種煮青花魚,在這裡巧合的吃到了,而且它看起來很紅,實際卻不辣,青花魚這樣煮好像肉都嫩起來了,我一直覺得青花魚是種很澀的東西,誤會他好久。

就說是人氣餐館啊,哈哈哈,人超多。

▲其實我忘了這道菜的正確名稱,只記得青花魚,你們要去的話就拿照片點餐好了。

▲主菜還沒上就這樣了。韓國小菜都是無限量供應的喔儘量吃。

看不出來雨下很大而且排隊的人很多。


店家資訊: 
운정이네 /운정家的食堂
서귀포시 안덕면 감산리 359-4
西歸浦市 安德面 柑山里 359-4


以前只有結婚時才吃得到的「馬尾藻湯」

濃郁的豬骨湯熬煮後,再加入濟州方言稱為「Mom」的馬尾藻,在以前,這是只有結婚時才吃得到的美食。馬尾藻人如其名,形狀像馬尾,咬下去有種繃繃的快感,裡面白白的是麵疙瘩。

▲如果不是這碗馬尾藻湯,我不知世上有馬尾藻的存在,他長得很迷你,頭圓圓的尾巴小小的,是有點像馬尾。我有點忘記這湯的味道,只記得是清淡的。不過記得藻的口感,他圓圓那個部份咬起來有點像魚蛋一樣繃繃的。然後麵疙瘩太小了,我是粗魯人。

▲這家店就在龍淵橋旁,「爸爸去哪兒」有去過,往前再走下去是龍淵海邊。
店家資訊:
용연다리(龍淵橋)
김희선 제주 몸국
제주시 흥운길 73


韓版拉麵 豬肉湯麵

就有點像日式拉麵,但湯頭比較甘甜,比起日式拉麵,我會投這個一票喔。右上角那是芝麻。這家是連鎖店「三代」,不要因為他是連鎖店就看輕他,我覺得我如果再去的話應該會每天晚上都吃這個吧!

我吃到一半再把中間的辣椒撥開變紅湯,完全是不同層次啊我真是老饕,只是很不會寫美食文而已,哈哈哈。

▲同行人點乾的,讚不絕口,看這Layout大概知道有多好吃啦。

▲韓式水餃,內容物差不多(其實是我也沒吃出來裡面是什麼,可能是人肉吧),沾上面的汁、蔥末(還是蒜末)、香油(嗎)就夠味了,反正懂韓國食物的人很多,你們再去問他(誰)好了。

▲黑豬肉切盤,這一直讓我想到萬巒豬腳,一樣的嫩,一樣的好吃,只不過萬巒的是魯得黑黑的。


▲三代是連鎖店,這家是新濟州店。


店家資訊:
삼대국수회관(신제주점)  / 三代麵條會館(新濟州店)
제주시 신대로20길 32
濟州市 新大路20街 32

要寫結語嗎?總之如開頭講的,韓國食物都好好吃,濟州的還加入當地特色,以上都是如果去到那裡不吃會後悔的喔沒有開玩笑(笑到哭)。不過如果有什麼旅遊資訊上面的問題,請不要問我,畢竟我雖然是個大好人,但是並不是熱心的那種唷,你可以打去濟州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資訊在下面。

濟州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 02-2752-6219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EJUEZG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