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那天清晨我坐上了中環開往長洲的渡輪

標題來自某期飲食男女,它的句型則取樣電影「那夜凌晨 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國中時我有個很好的異性朋友,一起鬼混,辦聯誼,互相幫忙傳情書。有次我們還在假日把教室佈置得昏暗暗(其實也只是把窗戶用報紙貼起來),把他們班男生跟我們班女生找來開舞會,現在看起來很土,但在20年前的鄉下,既歡樂又前衛。

我們住同村,有次我去他家(當時他暫住在親戚家,所以嚴格來說那也不是他家(不是重點))。在他房間聽音樂,我記得他當時問我:「你喜歡聽快歌還慢歌?」
「快歌。」
他聽了答案後,好像少年維持一樣,語重心長眉微皺,看著牆壁沒焦距,一臉心事:「我喜歡慢歌。」好像要喜歡憂鬱的抒情歌曲才懂世事,那是一種成熟的象徵,不是我這種無腦幼稚班懂的。(白眼)。

鄉間諜影重重 我們都當不了壞蛋

隔天,我媽無預警把我叫去罵一頓,說我們怎麼可以在房間獨處,就算她不在乎,可村裡的人都知道了,我這樣還有形象可言嗎不拉不拉(大概是這樣,細節我當耳邊風)。我心裡覺得震驚,我媽眼線好多,大福村諜影重重,但也覺得村裡的新聞傳得太快了吧,一定是那朋友家裡的姑嫂姨嬸那類的婦人傳出去的,大嘴巴我撕爛妳的嘴!!

真相根本不是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這是抹黑,真是太訐詐了。(我好年輕就承受過抹黑了,我才是最懂世事的人!聽慢歌懂屁)那天我去他房間沒錯,但房門是開的,而且姑嫂姨嬸生的一拖拉庫屁孩全在我們身邊爬來走去,吵吵鬧鬧的,姨嬸經過房門還可以看到我們在幹嘛,完全透明化。社會不公,我冤枉。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很賽!

(前面小標雖然那樣寫,但我想想我們村裡的壞蛋也不少啦,吃毒的賭博的神智不清的都有,連那個異性朋友也跑路過,哈哈哈哈)

好事個個知,醜事傳千里

長洲很容易令人想起這類小時候的事,雖然船一入港,滿是賣紀念品的商家和觀光客,但離開港邊第一排的觀光區,進到後巷,就是雞犬相聞的日常風景,也就是——鄉下,哈。

島很小,小到沒有馬路,所以也沒有車,當地人的代步工具是單車與改裝的迷你貨車。它就像台灣的任一小村落。我看飲食男女的長洲專題,裡面當地居民說,在長洲,好事個個知,醜事也是很快傳千里,有人讀國中時偷抽菸,還沒到家已經傳到媽媽耳裡,一入家門就先跪祖先、等藤條伺候了;還有一人說兒子在學校被老師罰站,都還沒放學,去買菜時就聽到風聲,手機還收到他被罰站的照片,因為鄰居正好經過學校,順便拍了下來。除了手機的部份,是不是很像我們小時候?我猜他們如果打小孩應該街坊都會出來求情吧,像我們小時候被吊起來打時鄰居會來救我們一樣。

當地人過著自己的閒適生活,都市的種種好像都被海隔開了。不像港島或九龍可以用國語(?)溝通,問路時十之八九不講國語,但又很熱心要幫你找路,超可愛。我們進到一家餐廳想吃午餐,裡面的人不知道怎麼張羅我們,一付欲言又止,說了幾個字,看我們一臉茫然,就又退縮,後來是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店員一臉尷尬地說著混合了國語跟廣東話的外星語言解釋。雖然聽不懂,但我有意會,他是要說還沒開始營業,我們問「幾點」,他看牆壁上時鐘指針,又是一陣不知道怎麼說,最後指著時鐘說廣東話11、6,哈哈哈,你懂了嗎?是11點30分開始營業。

是懷(別人的)舊之旅

那本飲食男女是M送我的生日禮物,超大心,免費禮物我最愛。知道我要去長洲他好高興,一頓飯的時間都在簡報,我覺得這地方對香港人來說很懷舊吧,至少對M來說是的,而且他懷的是小旅行的舊,長洲就是他的大里天公廟或武荖坑,就是那種遠足必去之地,心裡深處一座遊玩的堡壘。他們的遠足或畢旅經典行程就是去長洲,白天去東灣沙灘,晚上去長洲戲院看夜場,半夜在長堤小築講鬼故事……。他說到這時好激動,彷彿是昨天,可長洲戲院早在1990年代初期歇業,就知昨日夢已遠……(覺得悲傷)。

長洲戲院好像我的宜蘭戲院,同樣的只剩幾片牆,稀落圍著幾十年前的回憶。

話說長堤小築很驚人,當地業者拒收單身旅客。有興趣請估狗「長洲 東堤小築」(抖)。

長洲長得很像啞鈴,住宅集中在中間,手握住的那一部份,為了看全景,我爬上了制高點北眺亭,8月的太陽好猛烈,我還正午爬山,戰鬥力好旺盛,鼻血差點奔出來,我整個就是被熱血籠罩的女子,去香港不去SHOPPING,跑去爬山,還正午。可北眺亭蠻厲害的喔,雖然不高,但不只可以眺望全島,還可看到從港島開出來的船,風景佳,微風拂,海水泱泱,波瀾壯闊唷。

長洲有許多埋在巷弄裡的神秘小吃,當然還有海鮮熱炒,不過8月實在太熱了,除了喝水吃冰完全沒食慾,想到就遺憾,下次去我一定要橫掃千軍;另,長洲有名的是農曆四月的傳統活動太平清醮與搶包山,搶包山有點像頭城搶孤,參加的人爬上掛滿平安包的竹棚,如果成功搶到包山上的包子,好運會旺旺來。所以平安包變成長洲的標記,海景第一排都有賣,Fyi這樣!

寫到這裡覺得很煩躁,因為接近尾聲要傳照片了,我恨傳照片,blogspot很逼人,而且我剛其實忘記存檔,有2,3段是重寫的,現在情緒很不穩(折筷子)~

單車是長洲主要交通工具,港邊停滿滿。

聞到海味。

那船很像追夢人或天地有情或任何一部港片裡有人要偷渡時搭的船。吳倩蓮在等劉德華還是郭富城時還被殺死了,在海裡面。

右邊那是碼頭,上岸後是整排商店街。(很明顯,我只是硬要寫圖說)


長洲戲院於1931年開業,1990年代初結業,荒廢多年。

還看得到電影院裡的座椅……

從北眺亭看長洲。它以前是兩個小島,後來中間形成連島沙洲,漸漸變成一個大島。

很繁忙的海域,紅色那台要去澳門 (裝懂。但也是事實啦)

東灣沙灘。

請勿晾曬……

我覺得香港的傳統小餅店或咖啡店都好好吃喔~

電髮

市場


這篇送給M~



2014年9月17日

讚美老夫老妻。但趴灑我早晚要電你

上次載趴灑到隔壁村巡別人家的田水,本來一切都很順利,趴灑很像得到健達出奇蛋,他最愛坐車車及在路上奔跑全都達成,二個願望一次滿足,整個笑不攏嘴。我也跟我媽優哉欣賞隔壁村的水田景觀,從大片水田往海邊望去還可看到龜山島,鄉間暖色系好美,而且那裡是水鳥區,不時有(我看不懂的)鳥在附近走來走去,突然好羨慕我朋友吳美美,因為她家就在那片水田前面。平平是鄉下人為什麼我家旁邊只有雜草和廢棄的蝦池。
幸好我們村子裡有7,吳美美回家要去買咖啡還要經過我家向我繳過路費一杯中杯熱拿鐵。
到底寫那麼detail要幹嘛?



好啦重點是,逍遙灑有一種輸不得的個性,每次散步他一定在我們之前回到停車的地方,那天散完步他回到車旁,看我跟我媽還沒走到,又發現旁邊是還沒插秧的田,也就是一池爛泥,明知道下去一定會被罵但是他就是那麼瀟灑,很帥氣的踩下去跑2圈,無視我跟我媽在200公尺外尖聲吼叫:「不~~~~行!!!!!!」

是沒有不行啦,但他二天前才洗過澡,我媽真的很懶得再洗!(撇清,我完全沒想要洗的意思)
逍遙灑踩了兩圈爛泥,穿著黑馬靴,被我們吼上岸。可是穿馬靴要怎麼坐車車啦。(瞪)
所以我們叫他過來,先在旁邊的水圳把泥巴洗掉。結果他不但不依,還故意再下田去踩得更髒,馬靴整個延伸到肚子跟嘴巴,雖然很想把他丟進水溝遺棄他,但他真的太好笑了,你看他一身黑泥巴,又很臭,還一臉無所謂不時張口大笑,我真的覺得沒有羞恥心的人過得很快活!




我沒有遺棄他啦,馬上打電話給我爸,騎車來接他回去。
我指著筆直的小路盡頭一個小點點,跟逍遙灑說:是爸爸。
他專注地看那方向,超雀躍的啊,小點點越騎越近,他確定是我爸之後,馬上開心地奔向我爸,然後一臉快意地上車,瀟灑地揚長而去……
我有種再度被趴灑陰了的感覺。

好的,但是本篇重點也不是要說趴灑的壞話(其實好像根本也沒有重點,不好意思)。
這種地方,田與農路交錯,沒有路名,沒有密集的住家,完全沒有地標,我打電話叫我爸來的時候突然發現不知道怎麼簡報當前位置,隔壁村說大不大但是要誤會起來也確實會找到天黑,我問我媽,怎麼跟爸說這裡是哪裡?
我媽好理智:「跟你爸說在阿粒仔他們家的田旁邊,堤防下。」
我如是說,然後我爸對這句話完全沒有疑問,5分鐘內就出現,載走臭咪摸的趴灑。
我嘖嘖稱奇,如果有人這麼跟我簡報位置我可能要問半天,阿雀?田埂?堤防?叨位啦?問到發脾氣!
又如果我沒問我媽的話我可能會說,要去時潮那條路右轉以後再一直走,經過廟,再到地上有畫自行車圖案的小路左轉,然後一直走……(到底誰知道在哪,天黑也載不到趴灑)
老夫老妻的生活默契好可怕,讚美老夫老妻。

有時候明明人家說得很明確,可你還是會被鬼拖去!
昨天我跟阿寶要去看航海王展,對於展覽地點我們一點也沒有疑問,畢竟沒有人會在去松菸的路上迷路啊,我們只討論了應該搭到市府站還是國父紀念館站比較近,到了松菸,更毫無懸念地在尋找東二四連棟,展覽所在,還一直想像門口會有魯夫張開雙手歡迎我們,看了場區地圖,覺得怪怪的,是有東西南北廠區,但沒有東二四連棟,於是我們問了路過的保安先生,保安先生還幫我們打電話問同事:「『喬巴展』在哪一棟?」。
結果。
在華山。
在華山。
它在華山!
保安先生跟我們一起大笑!
票上面明明寫了是在華山,我們就只在那邊東二東二的,也不仔細看,太丟臉了我向來自詡人體GPS的,我大當機惹。(可真的不能怪我們,誰叫兩個園區都用東西南北廠區命名)

於是我們將錯就錯先在松菸看了超好看的「LIFE看見生活-經典人生攝影展」,再去華山看魯夫,一天看兩個很厲害的展,好精實,走錯路也沒有不好啊(奇怪怎麼寫來這裡)。

最後送一句LIFE裡面的卓別林照片旁的語錄給大家,好勵志。卓別林說:人生從特寫鏡頭來看是悲劇,但從遠鏡頭來看則是喜劇。(Life is a tragedy when seen in close-up, but a comedy in long-shot. )
趴灑混身爛泥遠看比較好笑,走近的話會聞到他一身臭水溝味,而且還把臭泥巴甩我身上,賤。

喔!我想到一件事有回來我原本要寫的約定地點的事。
有個朋友跟爸媽家人約在好市多門口。
朋友到了都還沒看到家人,就打給媽媽:「我們到了,你們在哪裡啊?」
朋友媽:「我們也到了啊!你在哪裡?」
朋友:「入口旁啊。」
朋友媽:「我沒看到你們啊!」
朋友:「就入口嘛!」
講好久,快火大了,才發現,他在內湖好市多,爸媽在中和好市多。
看得到才有鬼。

2014年5月20日

烤黑豬肉,濟州島就值得了

上月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濟州島,由於是觀光主題,吃了好多當地美食,天啊,韓食從不曾讓我失望,來介紹一下好了。(我弄圖弄好久,氣到,以後本Blog不會再出現圖了!)

警語:本篇有1600張圖,慎入。

嗚的啦,我們的黑豬肉

我最想念的是烤黑豬肉,那肉又Q又彈,有點像我們的山豬肉,但又不像山豬肉那麼強韌,總之是種恰到好處的Q,肚子餓時絕不能想到他,不然心裡好荒涼......。我不愛豬肉的肉腥味,吃豬肉的訴求就是一定要醃。不醃怎麼吃?去濟州島吃了黑毛豬肉才知道豬肉也可以沒有腥味,它直接白肉下去烤,烤好要沾醬、不沾醬、包生菜吃都可以,不沾醬吃原味也是天堂美味,連烤豬皮我都吃了(為麼聽起來好野蠻),害我曾經滄海難為水,誰要吃排骨便當、蒜泥白肉啊(吶喊)。

上標沒有在供生糗,「嗚的啦 我們的黑豬肉」是烤豬肉的店名,韓語直譯有時好莫名。

濟州市有所謂「黑豬肉一條街」,都是黑豬肉餐廳,但我覺得島上的豬肉都好好吃,不必堅持一定要去那條街,這家店在新濟州的鬧區,下面我有附地址,copy-paste去google map就可以找到(吧)。

▲等桌子的時候先看阿姨們吃,邊烤肉邊真露邊與老姐妹閒扯(我有必要加老嗎),看起來好開心。

▲豬的各部位,直接烤,不用醃。中間兩條白的是豬皮。

▲那個吸煙的好好用,好想買回家。

▲看他長這樣就有好吃的預感。
▲可以沾那個在加溫的醬,可是你有看到左邊邊上有個洋蔥的,那是洋蔥加一點點醬油,沾那個也好好吃。

▲反正亂包一通也很好吃。
▲好Q喔!

▲想吃這家的話可以認明門口有這些豬。(同行人誤以為拜拜,或什麼神秘宗教儀式,但,有人用蚊香拜拜嗎。)

店家資訊:
嗚的啦 我們的黑豬
웃뜨르 우리돼지에서
제주시 제원길 15 (연동)
濟州市 JAEWONG路 15 (蓮洞)


濟州古早味 大麥拌飯

早期濟州沒有產米也沒有進口,當時的人在吃拌飯時,用的其實是大麥。大麥的形狀比稻米稍大,吃起來口感較有韌性,接近薏仁,與蔬菜搭配,一Q一脆,與白米的拌飯滋味略有不同。不過,如果不先說的話,我吃不出來。(笑到哭)


▲我點的是蔬菜大麥拌飯。

▲看起來像米那個是大麥。


▲制服托盤什麼的也都很古早味。

▲「大樹下的休息站」店外觀,以防你要去的話,可以認一下店門,哈。

店家資訊:
大樹下的休息站  / 낭뜰에쉼팡
제주시 조천읍 와흘리 125
濟州市 朝天邑 臥屹里 125


用餐時間一位難求的家庭餐館

這家大概就是那種全家會一起去吃的人氣飯館,我在韓劇「一起吃飯吧」裡面看到的紅紅的那種煮青花魚,在這裡巧合的吃到了,而且它看起來很紅,實際卻不辣,青花魚這樣煮好像肉都嫩起來了,我一直覺得青花魚是種很澀的東西,誤會他好久。

就說是人氣餐館啊,哈哈哈,人超多。

▲其實我忘了這道菜的正確名稱,只記得青花魚,你們要去的話就拿照片點餐好了。

▲主菜還沒上就這樣了。韓國小菜都是無限量供應的喔儘量吃。

看不出來雨下很大而且排隊的人很多。


店家資訊: 
운정이네 /운정家的食堂
서귀포시 안덕면 감산리 359-4
西歸浦市 安德面 柑山里 359-4


以前只有結婚時才吃得到的「馬尾藻湯」

濃郁的豬骨湯熬煮後,再加入濟州方言稱為「Mom」的馬尾藻,在以前,這是只有結婚時才吃得到的美食。馬尾藻人如其名,形狀像馬尾,咬下去有種繃繃的快感,裡面白白的是麵疙瘩。

▲如果不是這碗馬尾藻湯,我不知世上有馬尾藻的存在,他長得很迷你,頭圓圓的尾巴小小的,是有點像馬尾。我有點忘記這湯的味道,只記得是清淡的。不過記得藻的口感,他圓圓那個部份咬起來有點像魚蛋一樣繃繃的。然後麵疙瘩太小了,我是粗魯人。

▲這家店就在龍淵橋旁,「爸爸去哪兒」有去過,往前再走下去是龍淵海邊。
店家資訊:
용연다리(龍淵橋)
김희선 제주 몸국
제주시 흥운길 73


韓版拉麵 豬肉湯麵

就有點像日式拉麵,但湯頭比較甘甜,比起日式拉麵,我會投這個一票喔。右上角那是芝麻。這家是連鎖店「三代」,不要因為他是連鎖店就看輕他,我覺得我如果再去的話應該會每天晚上都吃這個吧!

我吃到一半再把中間的辣椒撥開變紅湯,完全是不同層次啊我真是老饕,只是很不會寫美食文而已,哈哈哈。

▲同行人點乾的,讚不絕口,看這Layout大概知道有多好吃啦。

▲韓式水餃,內容物差不多(其實是我也沒吃出來裡面是什麼,可能是人肉吧),沾上面的汁、蔥末(還是蒜末)、香油(嗎)就夠味了,反正懂韓國食物的人很多,你們再去問他(誰)好了。

▲黑豬肉切盤,這一直讓我想到萬巒豬腳,一樣的嫩,一樣的好吃,只不過萬巒的是魯得黑黑的。


▲三代是連鎖店,這家是新濟州店。


店家資訊:
삼대국수회관(신제주점)  / 三代麵條會館(新濟州店)
제주시 신대로20길 32
濟州市 新大路20街 32

要寫結語嗎?總之如開頭講的,韓國食物都好好吃,濟州的還加入當地特色,以上都是如果去到那裡不吃會後悔的喔沒有開玩笑(笑到哭)。不過如果有什麼旅遊資訊上面的問題,請不要問我,畢竟我雖然是個大好人,但是並不是熱心的那種唷,你可以打去濟州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資訊在下面。

濟州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 02-2752-6219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EJUEZGO

2014年5月18日

我們不能沒有神明,我們不能!

晚上遙控器經過52台那個龍捲風......
先叉題一下, 那個龍捲風我無法停留超過30秒, 因為 (我是人我反旺中) 我無法忍受那個主持人說每一句話都要用高音頻, 語氣之大驚小怪的我好擔心他中風 (語重心長), 還是寶傑好。

經過52台時, 下方字幕是「1885年劉銘傳大敗法國」, 由於我只能停30秒內, 所以我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 馬上轉去世間情 (大心) 。總之是越南反中事件延伸出來的中越台法歷史情仇etc...,但我覺得中文真奧妙, 如果我們不是有唸過歷史, 我真的看不出來所以到底是誰打贏, 是劉銘傳大大贏了法軍, 還是劉銘傳大大敗給了法軍...

劉銘傳打贏的意思啦。

可是我一直存疑這件事。我是說清法戰爭在台灣的這個部份當然是台灣贏沒錯, 但把功勞歸給劉銘傳有點奇怪, 他是台灣現代化的功臣, 造了台灣的第一段鐵路, 還發展電報什麼的, 可是我記得他沒有守住基隆, 法軍明明登陸了, 所以我又去查了資料, 哈哈哈哈......

結論是, 看起來也不是因為劉多會領導或多有戰略, 大部份還是靠鄉勇民兵的吧~
http://zh.wikipedia.org/wiki/西仔反


然後我看到兩段故事, 有笑出來, 快看!

法國人攻進基隆後, 劉銘傳怕法軍從淡水攻入臺北城, 打算退到新竹, 他帶了一千多名士兵,和"大量財寶" (這四個字值得用72級字) 離開臺北, 經過艋舺的時候, 民眾誤認劉要逃亡 , 所以把他從轎子裡拉出來揍一頓, 然後關到艋舺龍山寺內, 一直到劉決定坐鎮台北督戰後才被放出來........

我們台灣人很強悍的。哼!

另一個故事是,
「法軍攻淡水時,淡水人迎出清水祖師神轎助戰,竟然擊退法軍;因此光緒帝賜「功資拯濟」御筆匾額,現掛於艋舺祖師廟正殿。」

所以, 大敗法國的是清水祖師爺啦, 根本不是劉銘傳, 哼哼!

Note that. 清法戰爭是1884開打, 不是1885, 有興趣的看wiki

2014年2月12日

我的神秘恐懼

冬奧此刻正在俄羅斯索契進行,前兩天有一則相關的小新聞。俄羅斯女選手Olga Graf在拿下女子競速滑冰3000公尺銅牌的時候太忘我了就拉下緊身運動服的拉鍊,從脖子拉到肚臍的地方,重點是,她忘了自己裡面什麼也沒穿。

雖然她隔幾秒就想到這點,趕快把拉鍊拉上(突然覺得胸前很冷, 不難察覺啦),仍然被媒體準確地拍下正面全開兩點不露的畫面(其實也還好)。

我好同情她,有些很微小的事就算每天做,也不見得會記得。學生時代每次練排球時,我都習慣把運動褲穿在牛仔褲裡,這樣去學校上完課後到體育館,直接把褲子脫下就可以練球了,都不用去更衣室,好方便。在我的年代,排球女選手下身穿的是緊身三角運動褲(我還留著唷,連背後有繡我的名字的球衣都還在),穿在牛仔褲裡沒有什麼異物感,不止我,其他隊友也常貪圖這種方便。

可是就會有那幾次,你會忘記穿排球運動褲,然後在練球前,大辣辣在體育館,當著場上的男排、教練、閒雜人等的面前,脫下牛仔褲.......(也就是裡面只有內褲),這件事我在小學和大學都做過.....(羞)

長褲裡有沒有記得穿上運動褲,在那時變成一件很個人的神秘小恐懼。終於要講正題了,就是我發現我有好多雖不會致命但是會為生活帶來困擾的恐懼,因為太微小了也不好搬到檯面分享(明明也要分享了),只能自己默默承受。

像之前寫在fb專頁的,我只要一戴大圍巾就會很怕忘記穿褲子,因為圍巾卡在胸前,根本看不到自己的下半身,我有次走到陽台要出門時才覺得屁股有點涼.....(為麼胸部大的人都會記得穿褲子呢她們看得到自己的下半身嗎)

然後發現我的神秘恐懼列起來也不少,我真是太憂國憂民了。

恐懼1. 我覺得有一天我的鑰匙一定會掉進家門前的水溝
不懂為麼水溝蓋的洞那麼大,而且它不偏不倚就位在我進出家門要拿出鑰匙的地方,每次我站在水溝蓋上拿出/收進鑰匙,那洞都顯得好大好大。
奇怪(?)以我手殘的程度這件事竟然還沒發生,可是別的發生了...
我在陽台穿鞋時把鑰匙放在很薄的陽台牆上,一個大轉身,鑰匙掉下去了。掉在遮雨棚,我花了好久時間才把它撈起來,意下都濕了,好不端莊。

恐懼2. 我覺得我的手機有一天一定會掉在公廁的馬桶裡
放在口袋裡發生這件事很有邏輯。

恐懼3. 我好怕被尖物刺到
我家附近的女媧廟裡以前有一座噴水池,水池邊用尖尖的鐵欄杆圍起來,以防小朋友進到池裡。國小時噴水池是畫畫課的寫生勝地。有一次老師帶我們去那裡畫畫,畫到一半時,同學的姐姐出現,指著尖尖的鐵欄杆說,之前有個小朋友,踮腳抓著欄杆看池裡的魚,結果一不小心滑倒,手臂直接被尖尖的鐵條刺穿(摀臉, 好可怕)。
咦,一想起來,真是沒想到我那麼小就聽過urban legend。
總之,因為這個故事,我好怕尖尖的東西,尤其去夜市的時候我絕不會走在手拿一串燒物、一串花枝丸邊走邊吃的人身邊,而且看到父母給孩子拿著吃時,我都好配服他們的勇氣,戳到眼睛很可怕耶!(苦口婆心)

恐懼4. 把蠟油當成奶茶喝下去,尤其冬天
冬天時我有點蠟燭的習慣,蠟燭的位置就放在我平常放馬克杯的旁邊,有好幾度,我拿起蠟燭杯,差點喝下去,因為一樣都溫溫熱熱的。
我真的不會喝蠟自殺,如果有天釀禍請大家相信我活得很快樂,輕生沒有理由啊。

恐懼5. 我好怕掉進水溝裡
這是小時候的恐懼,鄉下的小朋友沒有不掉水溝的啊(一竿子打翻一村子人),我、我妹、我堂姐都掉過。
我還記得堂姐腳踏車騎在路上騎得好好的,後一秒卻在水溝裡翻騰的畫面(摀嘴笑)。
我妹的也很好笑,她把鞋子放在後座,可是又好擔心鞋沒有放好,所以她邊騎邊回頭看,邊回頭看,邊回頭看,顧後不顧前,直接騎進水溝裡......
我掉水溝是很小的事,幼稚園時期或更小,我一個人在家旁邊的小水溝兩側跳過來跳過去、跳過來跳過去,有一跳沒有跳好,直接跳進水溝裡,我還記得水溝好臭,起來的時候身上還黏著樹葉跟爛泥巴。
(趴灑也有這恐懼,牠絕不走架在水溝上的獨木橋!)

恐懼6. 明明確確實實地坐在馬桶上,卻怕自己在做夢
小時候你曾經在睡覺的時候夢到自己坐在馬桶上嗎?有吧,接著你會感覺被窩熱熱暖暖的.....(然後早上會被罵)
所以,尤其是在家裡,我坐在馬桶上時偶爾會花幾秒確定一下現在到底是不是在做夢....(活得好辛苦)

2014年1月30日

於是只剩下新年新希望了

這兩週FB上全是尾牙動態,我一個沒尾牙可吃的人看得好心酸,好想吃大餐、參加抽獎,想投入年節的氛圍裡跟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可我只能揪朋友出來吃要自已付錢而且沒獎可抽的假尾牙,當我妹說她同事都抽到1萬2萬10萬,可她竟是全組唯一一個什麼都沒的人時,全家都拍肩安慰她說沒關係,可我覺得明明最該被安慰的人是我,我沒有尾牙耶(大吼)。

沒有尾牙沒有抽獎沒有年終,關於過年我能跟得上這節氣的只有立下新年新希望了,但我一直不想面對這件事,太簡單的幹嘛許,太難做的沒種許,我好怕對自已負責,我不敢承諾......

好的其實我有一個願望,就是,把瀏海剪到眉毛上面,我一直有個障礙:瀏海一定要遮住眉毛,可是我額頭沒有不可告人之處啊,障礙好神秘。

所以我昨天就完成新年願望了,哈哈哈哈,原來露出眉毛我仍然是個很有氣質的女人。新年願望這件事就此畫下完美句點了。

好啦其實我真的有馬年新年願望,但我很猶豫要不要講,因為當我跟妮妮報告這個願望以後我就後悔了,後來我還很不要臉的假裝忘記。辣此: 完成一趟迷你馬拉松。亦即5公里而已。對一個已經從運動員進化成嬌滴滴老少女的人來說5公里好tough,但我會努力看看啦,幸好我是個說算就算了的人 (神氣)。

當我覺得新年願望很難許時,我看到有一個陌生人為2013年每個月列一個任務,每個月都要完成一項挑戰,例如有個月他每天都吃肉,他是素食者。我覺得既然願望許不出來,每月一挑戰是一個新招,然後我就開始列。

有一個月我要選一個很賤的人(因為很多,要選一下),到他面前指著他大罵"賤!"
有一個月我要藉酒澆愁。(感人,我酒精過敏)
有一個月不管誰叫我做什麼我都要像革命家一樣說"不要"。(好氣派)

列幾個我就停了,算了啦我發現我實在太心術不正了......(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