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米奇末日 整個場面我hold住

即使科技把我們推到前所未有的超級超級現代的現代,都已經可以太空旅遊、iPhone 5快要開賣、法拉利從0加速到100km只需不到4秒...,我們還是有一些很原始、很不科技、很不現代的事要面對,例如碰到鬼或看到會飛的蟑螂,或,像我一樣,發現家裡有老鼠!

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我家很髒,但,我家真的很乾淨,我阿姨有潔癖,不過,這還是阻止不了米奇溜進家裡偷吃東西的惡運!家裡有米奇真的是千千萬萬個層次的噁心,那代表你的床可能被它睡過,你的帽子被它偷戴過,你的東西會被咬破,而且米奇超賤,還給我挑嘴,仙貝好好的不動,給我偷吃義美小泡芙,賤。

發現的隔天,我跟摸摸說家裡最近有mouse,摸摸很熱心地說會幫我驅鼠。第二天,我收到她寄給我的mail,標題是「佛法無邊驅鼠孽」,裡面,是二張「蓮生活佛」的廣編稿....

我很感謝摸摸的相挺,但....這不會走太偏嗎?(大吼)

後來她又what's app了林小酷的裸照,說mouse看了會嚇跑.....

為麼我朋友都要這麼不正經!(捶地)

後來我沒有給mouse看小酷的裸照,因為我還沒摸清它的性向,適得其反會弄巧成拙。


還是要腳踏實地的方法啦,我去全聯買了黏鼠板。喔喔,買之前,阿姨說要在黏鼠板上放花生,香香的,米奇愛。才發現,花生真的是米奇的心頭好,黏鼠板竟然default了花生口味(笑到哭),一打開,都花生味,跟打開金門貢糖(好吃)一樣。

結完帳,就在我走到店門口要離開時,後面傳來店員若有似無的聲音,像是跟我講話,但又沒在看我,且附近只有我一個人,我轉頭看她,她邊整理發票,邊漫不經心地再說一次:「那個,放的時候不要說...」我楞了三秒,朝著她點頭如搗蒜,還忍不住笑了出來,我們交換了有默契的眼神,店員也含蓄地笑了,哈哈哈。

這是萬古流傳的智慧,你阿罵也會這樣說:家裡有米奇時,千萬不要提"老鼠"一詞。你可以叫他們米奇、小黑、小白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能讓它知道你已經知道它的存在了,他們既狡猾又聰明,防衛心又重,賤!

原本以為花生口味的黏鼠板可以讓米奇自投羅網,沒想到放了二天,花生味我都聞膩了,米奇仍把持住它的行動,直到阿姨加碼花生,直接在黏鼠板上放花生粒才大功告成。

前天早上六點多,被阿姨叫起來,她早起發現黏鼠板上有成果了!但是米奇還沒掛,一直在上面抖抖抖,阿姨不敢處理,只好叫我起床,我哪敢啊,我也快哭了好不好,我是假硬漢!但!這可不是該軟弱的時候啊,我邊深呼吸邊喊話「我可以的,我可以的」,而且我後來想想這行為好蠢好羞,因為我不是默唸(笑到哭),我因為太害怕了,不自覺地就把心戰喊話講出來,在阿姨面前(羞);阿姨還一直叫我把眼鏡拿下,看不清楚比較不害怕,但我覺得模模糊糊的更有無知的恐懼感。

總之,我先用報紙把米奇蓋住,沒看到,就不怕了,但這方法好爛,因為它還在抖,然後,它抖一下報紙就動一下,動一下,就露出一點東西,有時是尾巴,有時是頭,好毛,還要再把報紙推來推去,蓋住多一點。

於是我一個move、一個尖叫地把板子裝進阿姨打開的塑膠袋裡(她有2/3的時間閉著眼睛,根本對不準啊),終結了幾天的鼠孽生活。

經過這一關,我覺得我的人生又更進一階了,整個場面我hold住,you know!

12 則留言:

渣大狗 提到...

這個方式捕鼠not fashion~~~not fashion~~~u know....

癟老四 提到...

看不清楚比較不可怕…

孟孟 提到...

"米奇"真的很聰明~不能說~
哈哈哈哈~

EDD 提到...

Hold 住~~~

Mei Ching 提到...

用hold住來形容,米奇也值得了!

員外 提到...

那個店員是我扮的

不負責任的亂寫黑~~ 提到...

妮妮 你的人生 因為米奇整個進階了耶~~(FLY)

PS 尖嘴真的很賤~~~

花花 提到...

你好勇敢!!!
印象中小時候...我爸是用榔頭讓米奇一棒斃命(吱~)然後火化

匿名 提到...

我有說過 我家之前有米奇的時候,我爸煎了一條毒香腸,我差點就吃了他嗎?(所以現在是毒米奇還是毒米特)

Mint 提到...

那陣子我家有米奇,黏鼠板和捕鼠籠都出馬了還是抓不到...我爸就說,交給他,但又沒說他要做什麼
有天我起床,我爸說他有煮稀飯在廚房,問我要不要吃,我就說好啊!! 然後就去挖稀飯,那旁邊的台子上還有肉絲炒筍子、豆腐乳、罐頭、"毒香腸"(沒錯!他們放在一起)
我就全部一起拿到餐廳要吃,不就好險我爸在我要吃的時候剛好經過,他才說那個香腸有毒是要給米奇吃的,我吃了會死掉
但誰會把毒香腸放在盤子裡還和人的食物放在一起??? 你看到只會覺得今天加菜啊!

藍媽 提到...

我可以想像你那個move肯定比HOLD住姊更fashion~

Kim 提到...

看到抖抖抖的米奇真的好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