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拉朵蕾 x roxyregine = roxy cube

一個城市 七八個朋友

roxy cube是以我為名,喔應該也可以說以我為繆思的包款(這說法很噁心,但是很神氣),是由拉朵蕾手作工作室幫我量身訂做的,拉朵蕾是法文,很好聽但很難拼,所以我寫中文就好,如果你記成抖蕾咪會比較好記(我是醬入門的),KATE不會計較。KATE是拉朵蕾手作工作室的負責人(KATE~我覺得醬說好氣派喔),就是偶而會來留言的KATZ,瑣碎KATE。

這篇是要介紹roxy cube,但在78朋友單元裡,人比東西重要(什麼時候東西應該比人重要,嘖嘖嘖),KATE在烏合之眾裡的膩稱是瑣碎KATE,她是很瑣碎,但我覺得更適合她的詞是「分叉」,不是頭髮分叉的那種,是一種說話的氛圍,話題一直開叉出去旁分枝節,像樹枝一樣一直延伸,恐怖的是,分叉出去的東西會再團在一起,陷入一種恐怖無止盡的迴圈,跟她MSN的時候常常講一個晚上,最後不知道在講什麼,卻停不了。

好恐怖!無窮的KATE式迴圈
我必須承認,這種分叉+迴圈一個巴掌拍不響,我就很容易陷入啊,誰叫我也很瑣碎,我們可以從包包的布接到誰跟誰在一起再接冰箱裡的雞腿之類的,而且這不是三個話題喔,厲害的是,這是同一個話題延伸來的,所以我跟KATE超怕半夜遇到對方,或正在做什麼事的時候對方M來(抖),我們會在說要停止一切以後再講30分鐘,最後以「好!喊123同時關機!」,結束其實還可以再延伸的分叉....(後來我發現Kim跟KATE也可以分叉,像昨天,她們原本在討論家裡的白蟻,同一個話題討論到最後變成是在討論KATE兒子的包皮(我醬說出來好嗎?算了反正這是健康話題),同一個喔,他們沒有轉移,自然而然就從討論東變討論西。

跟KATE在一起,會因為太專注在討論瑣碎的事,變成遊魂,幾乎找到答案了,卻忘了問題是什麼,比如,會忘了剛自己到底點了什麼,服務生有沒有找錢。不止是我,她自己更嚴重,好恐怖,錢包收進包包她會問我,我錢包呢,之類的。細節我記不起來,總之是這類的,很像某幾分鐘被外星人綁架了。

真的要go了! 嗎?
我跟KATE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興趣廣泛,有學習狂熱,但又虎頭蛇尾(為了保護彼此,我絕不會透露我們各自學過什麼、花了多少錢)!所以當她決定辭掉工作,專心去學做手工包時,我真的覺得她很有種,畢竟我們太了解自己了,誰知道熱情會維持多久,難保裁縫車的錢還沒付完,就已經再也不想看到它了!

但是出乎意料喔!KATE(目前為止還)很熱情而且(看起來)很喜歡研究手工包的事,我們MSN的內容雖然還是很瑣碎,但變成討論包包、布款為主。我以為像她這麼粗心的人,做的包應該李李辣辣吧,結果她做的包挺有樣子的,很像真的在貨架上賣的,雖然我很小的時候就會使用裁縫車幫芭比娃娃做衣服(KATE妳看不出來吧,我一個硬漢耶,哈哈),但現在要我車一條直線都有困難,我絕對知道做手工這件事有多困難,所以現在才很佩服!

看她的部落格上的那些包,當然我們可以說很精緻,可是,我不知道大家看了有沒有一種跟我一樣的感覺,就是這些包都不知道在開心什麼耶,每個都像有一個快樂的靈魂,妳看那個南瓜包walawala包小水餃真以包(KATE會幫每個包款取名,搞很大,像凱莉包一樣).......

熱情又有鄰家女孩氣質 我的roxy cube
roxy cube是我在網路上找幾個喜歡的包包型式,再指定色系是黃、橘色系,KATE自己幫我選布的傑作,這真的是傑作,因為很像我啊,KATE找的是絕版的夏威夷方格,裡面還有優克李李(夏威夷的傳統樂器)喔,完全熱帶感與熱情,搭配黃色就是活力帶勁。

它有二個形狀可以自己調整,一個是tote包的大開口形狀,另一個還可以把左右的8字扣扣起來,變成六角形,tote很隨性,六角形則很可愛。KATE也很會取名字,好奇怪她連compact、contact都分不清楚,卻會取這麼好的名字,這不是才華是什麼?roxy cube雖然不是方形(cube是立方體的意思),但是邊邊角角整體感就很適合叫cube。

我跟roxy cube:

↑展開的大包包(但也沒很大啦),看背袋長度就知道很好背,畢竟這版可是學國外網站某個包啊)

↑變六角形就可愛了是不是(我手臂好粗,抱歉)

↑放在海軍藍白紋椅子上很有度假感吼。(其實這是宜蘭新月廣場裡的摩斯漢堡,記不記得每日一好好某天有提到在新月廣場遇到高中同學,這就是那時拍的啊,我跟高中同學一起去摩斯)

↑內裡織牌KATEBAG,從頭到尾KATE都忘了車上roxy或regine或菁之類的,這算是對繆思女神的一個不尊重,我希望下次的包可以改進。

若每個人都是被設計來適合做某件事的話,KATE的工作是做包包應該沒錯啦,(那我是被設計來做什麼的,好慌),我已經不斷地傳包包地款式告訴KATE我要這個我要那個。我的下個包會是斜背的小包喔。

如果你對KATE的手工包有興趣,想做一個專屬包,可以去部落格留言給她,也可以透過我啦,但是不會比較便宜,因為手工跟心思無價啊。建議你先想自己想要的色系或去她部落格看最近有什麼布,如果在部落格沒有看到喜歡的包型,就上網找你要的包包的樣子(包型),只要有尺寸大概就能打出版型,不過有些包並不適合用布來做,還是要跟KATE討論。

番外篇
最近KATE很常去宜蘭,不是因為宜蘭的大創比較大,是KATE弟這個月在烏石港(很多衝浪猛兒的地方)濱海公路旁開了一家茶店,以KATE弟BOBO為名,就叫波波茶,雖然我不認識BOBO,但是人不親土親,雖然我不會衝浪,但一直很想去參觀,烏合港離我家開車只要十分鐘喔,我跟KATE改天要去烏合港約會。

關於波波茶,KATE那天說,看到波波茶的扛棒掛上去,BOBO跟女朋友在那裡打果汁冰沙茶的,整個突然懂夢想的感覺啊(當然你懂我們瑣碎,原本其實重點是波波茶名字取得多自然不費力,既理所當然又充滿重點,老闆叫波波,店名當然叫波波茶,想當初KATE取個拉朵蕾不知道費多少心思、品牌故事有多長,幹嘛不乾脆叫KATEBAG就好),我也有點懂啊,我想到孟孟的塔羅博物館就懂啊,看得到的,摸得到的,比較像夢想啦!

9 則留言:

katz 提到...

我是kate 我是kate阿
半夜一點貼這篇給我看,
是要迴圈到幾點啦~

我要先去關燈睡覺,
明天再逐字一句一句回應~~
好high阿~我自己有一篇阿~~
我覺得我今晚會失眠耶...

ps.好想分享白蟻跟包皮的始末阿,真的沒有差很遠啦...

dada 提到...

這篇好多重點阿~~~不過要寫的時候只想的起來"包皮",那可是身為男人一輩子的秘密地帶的說~.~

話說夢想這件事,小時候很喜歡看厲害的人畫畫,運筆的流暢感好美阿~~ 後來想想可能只是喜歡看別人運筆而已=.=

dada 提到...

何時要去烏石港聊天阿~~我也要去

花花 提到...

包皮?什麼包皮?
不是在講kate的包嗎?怎麼變包皮
快點貼兒蜜分岔分到哪去了!!!
人家不要獨漏~貼兒蜜貼兒蜜貼兒蜜

Kim 提到...

Kate真的很會分叉,無限~
幸好我還懂得拉回與結束,
不然真的會掰掰了100遍還在886~

但那個抖蕾咪真的跟Kate的xx蕾的差很多ㄝ~
只是我真的比較會記抖蕾咪~
不知道負責人有沒有考慮換個抖蕾咪咧~
哈哈~

花花 提到...

對阿~為什麼妳們兩個偷約會
人家也要跟~要跟~要跟啦
人家只是愛對漏沒有愛烤
拜託給我跟啦
好久沒有進入分岔的迴旋
不要遺棄花花啦~~~(泣奔)

鄭一啾 提到...

異鄉遊子也需要一個斜背小包~~出門在外最重要的就是包包的防盜功能性!!!讓我好好構思一下我的小包~~~還有!!菁菁~~你的尾巴又長出來再搖晃了!好邱

roxyregine 提到...

Kate
你本來就很晚睡, 失眠少在那邊牽拖, 而且我這篇好控制, 我以為寫你要寫到8千字, 現在的結果好節制! 好滿意, 你不要回了啦, 我好怕你回了我又回你又回然後我又回...


dada
好想問你秘蜜地帶的事..

夢想的事...跟你做便當一樣啊...去外面吃一吃比較快啦

花花
那個事我也不清楚, 你問KATE或KIM啦, 或...東da...
and
我跟KATE偶而會約會啊, 剛剛才約回來, 哈哈, 今天還有YAO一起啊(灑花)

鄭一啾
妳還要防狼啦!! 我會小心幫妳注意防盜and防狼包型.
我的菁菁包真的很秋! (神氣) 幸好你看不到本人, 不然會嫉妒死!

katz 提到...

我今天很機緣的又逛回來這一圈耶~
再看一遍不知道在害羞什麼...
且也不知道在心虛什麼
但在這兩樣之前,是不知道在感動什麼
(因為我是從33要做的事一路逛過來)

所以我覺得,凡走過一定會留下痕跡
事情一定要有寫下來(不然你以為我會說出什麼...)

有寫下來,就像照片有po出來,再看到,真的不一樣耶...

我上線只是想問你那個法國包的牌子(因為我最近靈感=零),就這樣一路逛下去

我想,逛到這個moment, 我應該會振作個兩天之類的,不能對不起這篇文章跟讀者(放好大)

anyway, 最近不要問我做了些甚麼...我2010的包,差不多跟你的文章一樣的比例!大家振作些!!2011加油!!!

(我其實懂你想寫出什麼的心情,雖然我安慰你不要做大,我也是一直想做出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