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這就是歷劫歸來嗎?

今天(2/28)跟登登下台中找飄流在異鄉的阿南,進攻土耳其料理。

回程時登登與女友要在台中住一晚,於是晚上我自己搭客運回台北。第一次搭和欣客運就開啓我的國道驚魂之旅。

抖!飄移巴士
上高速公路沒多久,我便覺得車子好"飄",正好三結義打來聊天,說還在剪接室,今晚又要工作到早上了。我以為可以藉聊天轉移注意力,但邊說我邊分心,因為黃先生(穿黃衣服)從巴士後面走來,走下駕駛座的方向,對著司機,以朋友之姿說:累了吼?怎麼了,車一直晃耶(台語)。司機回應沒事。黃先生帶著疑慮走回去。

繼續開了幾分鐘,我好似屁股插到針,一直坐不住,心懸著,車真的還在晃,那飄移的感覺很像車輪抹了油又遇上地震。黃先生再次到駕駛座關切,後面還跟了藍先生(他穿藍色衣服):累了不要開好不好,把車停路肩休息啦。

年輕司機再度回應沒事(算是不理會),還繼續開。三結義還在說剪接的事,但是,三結義~ 對不起啦,我真的已經聽不懂你今晚為麼要留在公司不能回家了,我心裡太懸疑且害怕了。只好掛掉電話,改天一定聽你講個夠,現在生死交關啊。

客服鬼打牆
我掛了電話,改播和欣客運的客服電話,但打不通,問黃先生0800打通了嗎?他也打不通。車子的氣氛既無奈又有一股力量在運作,這時車子還在晃喔。我打給阿南,要他打回我剛上車的台中朝馬站去幫我申訴,我沒有自己打,是因為我腦袋本來就不靈光而且又太緊張根本記不起來阿南查給我的電話,(登登,我沒有打給你而打給老是辦事不力的阿南,是想說你開一天車很累了,要讓你休息....)。

阿南回報,朝馬的服務小姐說他們會打給司機,但也要我們繼續打0800客服去申訴,因為0800客服可以從moniter看到車內的畫面。

這是不是鬼打牆,我就是0800打不通,才只好打去台中站,現在又要我打0800。車還在搖,我為我的人生感到一絲絲的擔憂。

對!攔下他
後來聽到車的後端,黃先生好像在講電話,車子正經過造橋收費站,黃先生激動地說:對!就是這台,攔下他!(台語)。我往前看,收費站後有國道警察,黃先生顯然在報警,我感覺我快安全了。警察要來救我們了。

但經過收費站,經過警車,咦,警察沒有攔下我們,我有萬念俱灰的感覺,就醬目送警車離開我的視線,好慘,我還想好好活著啊,我還有世界夢沒圓,不要說復活節島、的的喀喀湖還沒去了,我連泰國都還沒去啦,這個月的家扶認養費也還沒繳,我不想我女兒餓肚子,總之我有好多事還沒做,還有好多責任未了啊。怎麼辦,離台北還有好長的路途,這時尿急已經不是單純的想尿尿了啊。

幸好,開出收費站沒多久,二台警車來了,yes! 我們得救了,警察攔下我們了!

打開車門,警察對司機講的第一句話是:累了吼!(有沒有很耳熟,黃先生第一句也是這樣講的,難道這是硬漢的行話,我要學起來)而這些我都聽得到,是因為我就坐在離門最近的第二排。

司機被警察請下車,但車門緊閉,無從得知他們交談的內容,只知道司機做了酒測無酒精反應,且中間有接到公司電話,一直回嘴說都是坐在車後面的人反應車在晃(彷彿一切只是坐後端的人在作怪)。

怎麼會? 再度上路
過了幾分鐘,車子重新發動,大家其實還繼續害怕著,我往後看,大家都睜大眼探頭看著前面,情況以乎沒有改善。

重新上路不到五分鐘吧,警察再度把巴士攔下,顯然警察一直跟著我們。(不然就是黃先生再度打到國道勤務中心),這次交涉更久,警察以危險駕駛為由,要司機報請公司找另車來接我們,其他內容我都聽不到,只能乖乖坐在車上等。

最後,巴士門關上,啓動,司機載著我們,跟著警車緩慢地開下交流道。由警車閃燈帶路當safety car,這是F1規格啊!好隆重,但11點了耶,我只想回台北!

下交流道後,警察上車問我們車上的情況,還沒發問,我就舉手說"不只車後面的人覺得晃,我們坐前面的人也覺得晃得很嚴重"(邀功),接著其他人都陸續附議"超晃的啊"、"我坐和欣很多次了,第一次碰到這樣"......

我們就繼續在車上等待我們的出路,好像會有車來接我們(沒有人公佈這件事)。

謝謝!得救了!
終於,接我們的車來了,但,咦,車上已經有很多人了,根本坐不下,於是大部份的人只能再等下一班,我則是很幸運地搭上這班(因為我在第二排啊,最早走下飄移巴士)。晚上9:25從台中出發,等我再次從頭份上高速公路,已經11:10了,但沒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

坐上安全巴士,行車差別非常明顯,平穩地像火車般,一顆懸著的心終於放下,好踏實。飄移巴士可能除了駕馭員疲勞之外,車子應也有問題(個人推測而已)。好感謝國道警察、黃先生、安全巴士司機給我們全車的人一條生路!


△這是等待空檔時拍的,在座位旁都有這樣的貼紙,要我們一起監督行車安全,但客服電話卻在緊要關頭打不通,無疑諷刺。

提醒你,搭乘公共運輸時,如果有任何你覺得不對勁的地方,一定要立刻反應,但不要把客服電話當一回事,必要時就直接報警。

至於和欣客運,我應該不會再搭了,連0800都打不通的公司,服務未免太恐怖。

13 則留言:

不負責任的亂寫黑~~ 提到...

妮妮 好驚險哦!!
好險你們還是粉頂金的解救全車夥伴(FLY)
......

"累了吼~~"我也要學起來~~(笑到哭)

辦事不力南 提到...

對鋪起
原來我是辦事不力南

那個0800真的很難打耶 超爛的 一直忙線中
朝馬站的人就很無能為力,說只能聯絡司機



我沒想到打給交通警察這招

整個弱掉

Kim 提到...

好可怕哦~
但我還是看不出來那個司機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ㄝ?

永滎 提到...

你平安歸來就好
改天我們一起去吃豬腳麵線

我在迷迷糊糊中,看完這篇
畢竟現在快半夜兩點了........
我承認前面我沒很專心
直到
你竟然威風到有safety car開道
我整個羨慕到眼睛都大了!

藍媽 提到...

真的很恐怖哩~
客運司機也太不把人命當一回事了吧!
還好就像小黑說的
你們乘客都很"頂金"
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ps.我不禁嚴肅了起來,因為真的太可怕了啦!!

roxyregine 提到...

妮妮
我改天可以真人教學, "累了吼", 這口氣很適合用下巴講話。

不力南
辦事不力沒有變胖子慘, 聽姐的勸, 少吃一點, 哈哈哈
其實有人可以打電話很讚啦, 當時超無助的!

Kim
你有看出來重點! 根本沒有人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 警察沒有, 司機沒有, 和欣客運也沒有, 一切的情勢都是我們自己觀察的, 唯一有公佈的事是最後飄移司機跟我們說, 等一下就有車來接我們, 其他再無了.
我不是說接駁的第一班車坐不下嗎? 他們也沒有看有幾個人上了第一班接駁車, 還需要多少座位等等, 一切freestyle.

永遠都贏的永滎
我也有感覺F1規格是很大的重點, 歷劫當中唯一令人一振的事, 而且我坐第二排, 頭探出去就可以看到safety car在閃燈帶路.

藍媽
我只能說客運司機真的太沒要沒緊了!

孟孟 提到...

妳應該要打給我的啦~
這個我會很熱血的一直打電話~
畢竟做過媒體的我!!!
去的可能不只有警察,
還會有一堆媒體朋友喔~

不過,
安全就好,呼~

千驚萬險一念間 提到...

原來送你去做車之後
發生這麼多精采絕倫的幕後花絮嗎??
真的是戰後餘生ˇˇ.
不過阿南又釘金啦
那天他可是沒遲到的 坐在餐廳等我們勒
你看,曾幾何時,阿南第一次先到坐再餐廳等我們啊!!!!!!!!
南南,fuck well!
R姐,我現在知道平安就是福啊,真的!!

roxyregine 提到...

孟孟
對啦, 我竟然緊張到忘記打給你, 你就知道我有多挫了, 好後悔, 我就這樣錯過SNG訪問了!

一念丁
我一上車就打給阿南, 他說你們繞了一圈又迷路了, 現在還在車站旁"R姐, 你有看到我嗎?"我就笑出來, 我明明已經下車很久, 我都已經去買好票又上好廁所了, 你們還在車站旁, 太好笑了

真的幸好有黃先生去報警耶, 平安就是福

還有, 阿南坐在餐廳等我們的那一景我會一直記得, 那畫面太珍貴了啦!!

三結義 提到...

沒關係,這是特殊情況(而且我是第一個接收到實況轉播的聽眾>"<),無法專心聽我講話非常地情有可原~
半夜一點接到妳的電話說到家了,呼~還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然後,那天...我在剪接室待到了早上六點半=.=

人肉GPS南 提到...

其實我們是為了多看你一眼還有找汽車旅館(羞)才多繞了一圈!

並不是迷路啊!

有電勿近 提到...

下次到台中,要記得找我。

明明,妳還欠我一頓飯!

roxyregine 提到...

大方的卡佬,
欠你一頓飯的事我可是很誠心誠意地記在我的小本子裡一刻也不敢忘記, 誰叫你來台北都不找我, 你整個就是看不起我啊 (泣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