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羞,要從懶散開鼠嗎

昨天,我因為太閒了而跑去偷看假好心真炫耀 ( 開右邊cbox older messages就知道內情..) 的卡繆佬的部落格,一看不得了,我才覺悟到,跟別人比起來,我的年假真是一事無成啊。

卡老先生寫:「下週一(指2月4日),北方冬婆的冷嘴臉還沒發威,我將先開溜進入埔里,爬上霧社,在清靜農場夜宿,隔天再奮力向上,路經合歡山翻過大禹嶺,經太魯閣出花蓮,可能選擇在太平洋濱的民宿過一夜,再沿著台11線濱海公路南下,穿過玉長隧道再轉回到花東縱谷,然後直達老家台東。」。

雖然我很懷疑對一個老人來說這會不會太辛苦,但也不得不承認卡先生真的老當益壯耶,餐風露宿、千里跋涉看來都不損他的昂揚帥氣,這個旅程的設計實在太帶勁了啦,在春節來臨前好像就轟轟烈烈地幹了好事的感覺。

反觀我自己,同一時間......我只幫趴灑洗澡,還有帶我外婆去農會超市買了四盒 "長頭髮的咖啡" 禮盒 (伯朗啦!明明是鬍子,哪來長頭髮啦)。沒了,就醬,我想不起來我做了什麼事,但牛肉乾、豬肉條、小卷片、糖炒栗子、LAYS...我吃了什麼倒是記得很清楚,此刻我好想吃糖炒栗子啊,剛炒好,還熱的,哇美妙的滋味。除了吃零食,我真的想不起來我怎麼渡過這十天的,一場空。

過個年,別人那麼精采地往前走,連阿猴都有新梗:
(複習舊梗點這裡)

電話中。
我:新年快樂啦
猴:快樂啦
我:還在睡喔
猴:噓,我老婆在旁邊,我等下再打給你
靠北明明是手機沒電要換電池也要說謊,而且阿猴的妄想症已經越來越嚴重了,我們真的不用偷偷摸摸好不好,蕭郎。

是不是年假就是人生的微縮影啊,不好好把握的話,就是一場懶散一場空啊,而且永遠到最後最後才覺悟,還有,不日新又新求變化的話啊,注定當輸家,就像我輸給阿猴沒新梗一樣....



--------
※ 那個"長頭髮的咖啡" 禮盒我覺得很厲害,難怪選舉的時候,樁腳都讓不識字的阿公阿罵記得要蓋給" 帶眼鏡的"、"沒頭髮的"之類的。我跟我媽說長頭髮咖啡的事,我媽說,現在老人的"觸桃"很多啦,要宅急便的時候都嘛會跟年輕人指定說要寄"裊啊"(台語,貓)還是"交啊"(台語,鳥)。

你看也知道,裊啊是宅急便,交啊是宅配通啦,哈哈哈!

8 則留言:

主婦 提到...

我是從跌倒開鼠!
除夕一早,我就跌倒
本來還沒清醒,這一跌就痛醒了
我的年就在2腳黑青中渡過
痛>"<

藍媽 提到...

裊啊是宅急便,交啊是宅配通
這真的很屌哩!!
我也來教我媽記!!

卡謬佬 提到...

卡謬佬提到....
提到...提啥!?
這些字,完全是在鍵盤上敲出來的
我哪有提?

這版真是不正經...

天氣真是冷到要死了,除了窩棉被以外
好像啥都沒意義了...開工? 哼哼..

好吧!我決定了!就明天吧!
明天一定要定出開工日期!!

Annapoorna 提到...

太忙都沒來留言~~
已經過完年了勒~~
我也想要認識摸摸啦~~

roxyregine 提到...

Annapoorna,
我覺得我應該辦一個摸摸見面會耶, 最近她準備換工作, 等她穩定了以後, 應該找她出來見見大家.

卡老先生,
好奇怪, 我每次看到你的留言都好氣, 到底是我怒點太低還是你真的欠揍, 開工日期可以自己決定的事情下次不要寫出來啦, 你醬對得起八百萬苦命上班族嗎~嗎~嗎~
另外, 其實我早就看"...提到"很不順眼了啦, 但是又何奈

藍媽,
老人真的很力害, 像我阿罵(不是本文提到的外婆), 她都90幾了, 不識字, 視線也不太清晰, 但是頭腦很靈光, 最熟悉的電話號碼是電台call in買藥的專線!

主婦,
我今天才發現你跟藍媽可以當好朋友耶, 一個媽字輩一個婦字輩, 同一掛的, 哈~
祝你摔黑青以後就開始萬事順利了啦!

匿名 提到...

我又學到一句話了
"年假是人生的縮影"
各位,深思啊!!!!!!!!!!!!

卡謬佬 提到...

不正經 新年大喜 發財

roxyregine 提到...

卡佬神出鬼沒, 怎麼會新年快樂在去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