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0日

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

公司裡無趣又沒必要的讀書會,這星期同事介紹的書是「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要我們這一堆30上下的邊緣人為自己的人生打勾打x。幸好只有33件,不難擺平,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個世界對30s的人真是予取予求到了一個放肆的地步,尤其是對我們女人,發DM叫我們去百貨公司買化妝品跟衣服,叫我們要抗老要美白要除皺,我們都照辦了,現在還要規定我們35歲前一定要做33件事,對我們的要求也太多了吧,我真懷念小時候只需要把考卷裡的答案一個蘿蔔一個坑填進去就平安無事的生活。

不過我們上了年紀的人就是這樣,嫌歸嫌,唸歸唸,嘮嘮叨叨,可是還是會照著去做,我們的叛逆從來不浪費在這種事情上面,這有點像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說你身體爛透了、全身是病啊、再不怎樣怎樣就會怎樣怎樣….之後,我們雖然表面上一付不怕死的狠樣,裝做一點也不在意,還是會開始恬靜地吃吃中藥來調理身體、乖乖地開始運動..….,否則我的腳踏車法辣粒是從哪來的,哈!

做就做啊誰怕誰?同事有人只差3項就大成功,有人ORZ表示只達到7項,這個世界的水準還真是參差不齊。

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
√示我做了  ×示我辦不到

√第1件事 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
這有什麼難的,我最愛穿黃色的鮮亮衣服!

√第2件事 永遠心向陽光的生活態度
同事說她30歲以後就不跟不快樂的人做朋友,我要害羞地說,其實我也是!愛悲傷愛垂頭喪氣的人,請不要拖累我,耽溺沮喪886。

×第3件事 重新定義中年
這關我屁事!

√第4件事 得到心靈復原力
昨天沒有吃到魯味,本來心裡很難過,失落,沒有希望,幸好後來有買到香雞排,就痊癒了!

√第5件事 簡約生活
存摺是空的,我能不簡約嗎拜託。

√第6件事 懷抱一個偉大的夢想,緊抓現實的當下
明天一覺醒來突然說一口流利到出國比賽的俄語。(幸好這一題只要懷抱就好,沒有規定要實現)

√第7件事 養成每天讀新聞的好習慣
我每天都有看影劇新聞。(不然是要怎麼寫低級廣編,呿!)

√第8件事 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
晚睡早起的好習慣真的很值得推廣。

×第9件事 制定自己keep fit的計劃
那我必須離開愛吃的麻吉同事,除非她先完成這項計劃。

√第10件事 擁有謙沖致和的態度
我向來是個小甜甜。

×第11件事 一定要擁有一次人生的大挫折
想不起來,不過800次小挫折可以算成一次大挫折嗎?拜託!

√第12件事 豐富自身內涵
我每週都有看我們家雜誌!

×第13件事 每週三次反省吾身
為什麼不是別人反省?

√第14件事 訂下人生的目標清單
搭遍世界各國航空公司、搭遍世界各國地鐵、把amazon上Rock類別的CD全都買下,不喜歡的就送給別人、至少會彈Pink Floyd和Radiohead各一首歌、………列不完

√第15件事 對世界懷抱一個希望
希望法國人改個性,不要再一付我欠他們錢的死樣子。

√第16件事 產生令自己有價值的獨門創意
幸好我很會校字。不然我至少也會做做手工項鍊手鍊之類。

×第17件事 考幾張證照
我錯過我的高智商年代了。

√第18件事 至少進一次大公司
我們公司有人負責碎碎唸、有人負責講不聽、有人負責巴巴叫、有人負責耍白吃,各司其職,分工很細,這絕對是大公司才有的氣魄。另外,我們還有餐廳,表示真的很大。

×第19件事 為事業而不是為工作奔波
不管是為事業還是為工作,我都不想奔波。

×第20件事 搞定外語
我分不清楚越南跟維也納的英語發音,匈牙利跟好餓也常搞錯;另外,俄文的那個捲舌音我就是發不好。

√第21件事 保持不間斷的學習律動
我都跟主管學罵人的話。

×第22件事 擁有屬於自己的金錢規劃
我沒有金錢可以規劃。

×第23件事 離群索居十天、一個月
我怕鬼。

√第24件事 背著背包去走走
算常,但最近比較少。

√第25件事 培養自己獨享的趣味
偷聽別人講話。

√第26件事 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與節奏
所以我越來越孤僻,該死。

√第27件事 擁有一個自己的角落
房間。

√第28件事 做一次義工
有一個工作,在網路公司,後來倒了,老闆沒有給我錢,我做了一個月的義工,還有一個唱片公司,也是倒了,不過那次的義工我做了三個月。

√第29件事 見一個夢中人
我要看看Thom Yorke的大小眼到底有多嚴重。

√第30件事 只需和少數人保持和諧關係
30歲以後找到一個人類朋友比找一個狗類朋友還難,於是我早就決定絕對要跟好朋友們和諧共處。

√第31件事 真的可以說不
這一題是送分題。

√第32件事 對父母許諾必不可少
我必不再亂花錢!

√第33件事 結交幾個知已
我明天要去幫其中一個搬家。

14 則留言:

James 提到...

你寫的真的很好笑!

roxyregine 提到...

別醬,我也是有很認真的在面對我的30歲人生啦!

匿名 提到...

挖哈哈哈哈哈哈花花花
我認識你的第一年就覺得你是很好笑的人啦
沒想到直到現在還是這麼好笑~~~~~~~~SAVA

roxyregine 提到...

我認識你的第一年就覺得你是個神經病,而且病得不輕,直到現在,你的病情都沒起色也是在我的意料之中,挖哈哈哈哈哈哈花花花,令人想念的花枝亂讚啊!!!!!想你啦

提到...

深深的絕到在地~~~~~

我可以把這33件事在我的日誌上做一遍嗎?
請問可以放妳的連結嗎?

roxyregine 提到...

to 沂,
當然可以

YAO 提到...

這篇文章我看好幾遍 有趣極了 但我很喜歡過30歲 越老越喜歡 希望你喜歡你的35

匿名 提到...

眼光短淺

你會後悔的

roxyregine 提到...

真的! 我也覺得耶!

當初花錢去買法辣粒實在沒眼光, 現在還不是變廢鐵, 改去上瑜珈課的話還好一點

HT 提到...

妳好風趣喔^^

roxyregine 提到...

HT,
哇你讀到好久以前的文章, 真是謝謝觀賞了! 有空再來玩~

匿名 提到...

33件事你寫得很風趣,我可以加你FB為朋友嗎?
請問可以放這連結到我FB嗎?

roxyregine 提到...

fb請搜尋regine roxy, 連結可以放^^

老賴 提到...

明明要認真寫劇本找資料,看到妳的部落格就忍不住看了好幾篇停不下來,太有趣啦XD